新余:大手牵小手 交规入童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平、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为切实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不断强化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11月16日,新余市城北交警大队一中队走进星启幼儿园,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从孩子们的日常出行和学生家长接送孩子骑车、乘车等出行方式各个角度,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事故预防小知识,对孩子们在日常出行中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等基本交通规则,在现场采取与孩子们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了一些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增强孩子们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教会了他们几个简单的交警手势操,倡导孩子们争当“小小交警”,让他们以交通安全“宣传员”身份,带动身边的人共同遵守交通规则,让大家记住“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

  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记忆深刻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拉近了交警与孩子们的距离,同时也为今年即将到来的第十一个 “全国交通安全日”进行了预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