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的是啤酒,不怕查!”新余一车主被查后放出豪言,但抽血一验傻眼了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付雨璇、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我喝的是啤酒,不怕查!”新余市民黄某平酒驾被查后放出豪言,但抽血一验却傻眼了,其酒精含量已达醉驾标准。11月15日,“自信满满”的黄某平来到城北交警大队,就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处罚。

  11月5日晚11时许,在新余市劳动北路上,黄某平驾驶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行驶过程中不慎撞上路边停靠的小车,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人黄某平存在酒后驾驶嫌疑。面对民警质询,黄某平坦荡承认自己饮酒驾驶,还放出“豪言”:我喝的是啤酒,我真不怕查……民警现场对当事双方进行普法安全宣传,不论喝的是什么酒,开的什么车,只要达到了一定的标准,都属于酒驾,都存在安全隐患。随后,民警遂带当事双方抽血固定证据,经鉴定,黄某平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4.70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直到此时,黄某平才悔之晚矣。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