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向塘镇向北社区“童心港湾”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2022年11月15日上午,江西服装学院&向北社区“童心港湾”授牌仪式在向北社区举行,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向塘镇党委副书记邓莉,江西服装学院团委书记孟安然,向塘镇团委书记刘美婷,向北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洁,江西服装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况亚萍,童伴妈妈冯春春等参加仪式,江西服装学院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张震主持仪式。

  仪式上,江西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代表江西服装学院对向北社区童心港湾项目点正式挂牌表示了祝贺。他表示作为社区振兴帮扶工作的内容之一,江西服装学院十分重视并将持续致力于推进童心港湾项目的建设与发展。他对童心港湾项目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打造服务品牌。要充分认识“童心港湾”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打通关爱留守儿童最后一公里,打造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品牌。二是要紧扣需求,确保项目实效。要以童伴妈妈的常态化陪伴和制造青年学生的长效化联系,不断激发童心向党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量质并重,扩大项目影响。要以各种节庆日为契机,创新设计活动载体,丰富优化活动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建立幸福家园。

  童心港湾是新时代共青团依据农村留守儿童成长需求建立的公益服务空间。在今后的项目运营过程中,江西服装学院团委表示与团县委将加强沟通交流,与社区工作人员、童伴妈妈一起用心用情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填补学校、家庭之外的关爱空白,助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力量。团县委将抓好抓实留守儿童教育工作,将“童心港湾”打造成真正的民心工程。

  来源:南昌县共青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