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宝妈骑车带娃未戴头盔 被罚后却连连感谢交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招娣、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 11月14日,在分宜县昌山南路上,一名年轻宝妈骑车带幼娃外出未戴安全头盔还因撑伞单手骑车,被执勤交警拦停进行教育处罚。其间,交警化身“临时保姆”抱起哭闹不止的幼娃连声安慰,交警“温度执法”温暖了众市民。

  11月14日,寒潮突袭,气温骤降,分宜交警顶着瑟瑟寒风在昌山南路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行动。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骑乘电动自行车载一名小女孩出行,未戴安全头盔,还因撑把伞单手骑行,存在不安全因素。执勤交警当即将其拦停,安全教育,依法罚款20元。

  “小朋友,不怕不怕,来,叔叔抱抱你好吗?” 在违章处理过程中,女子怀抱中的孩子哭闹不止。交警见状,立刻化身“临时保姆”上前安抚,并向小女孩伸出双手。孩子听后转身向警察叔叔张开双手,交警抱起女孩,一边轻拍背部、轻声安抚,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对民警的暖心之举,年轻宝妈感动之余连声感谢。

  法律无情、警察有爱,民警的这一暖心拥抱不仅温暖了幼小孩子的心灵,也让现场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执法公正且有温度。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