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协商 读懂“民之所盼”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南昌扬子洲镇南洲村上中自然村篮球场支路是多年前修的一条村道,这条路本就破损严重,加之疫情期间篮球场设立为全镇的便民核酸采集点和南洲村全员核酸采集点,进出人员倍增,现村道被车辆碾轧得坑坑洼洼,给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对于晚间骑电动车出入的村民更是存在安全隐患。南洲村在“三有”协商入户征集问题时,这条道路需重修问题被很多村民提及。10月28日下午,南洲村召开“三有”协商议事会,协商南洲村上中自然村篮球场道路修建一事,区政协委员、镇党委副书记李春及南洲村干部、村民代表共计13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村民代表道出了这条路要修的迫切性。可修路资金从哪来,区政协委员、扬子洲镇党委副书记李春建议,修路是民生工程,可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若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就可以作为暖心实事项目上报,这个是有经费支持的。村民代表还提出希望修路时考虑村民出行问题,这是上中自然村的主干道,工期不能拖太长。村书记陶勇俊表示,近期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暖心实事项目,项目的施工将接受村民代表的全程监督。

  “‘三有’协商读懂‘民之所盼’,这是政协职责所在。作为政协委员,能为村民所盼问题出谋划策是职责所在,更是使命担当。接下来,将继续跟踪这些协商的事宜,让协商成果真正落地。”李春最后说道。(李群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