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分宜两男子为网络诈骗公司非法洗钱被警方抓获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小军、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11月9日,分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精准出击,成功侦破一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非法持有他人20张银行卡,为网络诈骗公司非法洗钱,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

  2022年9月21日,分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收到经侦系统下发的线索,显示分宜辖区有人涉嫌河南一妨害信用卡管理案,请予以打击处理。

  接到线索后,经侦大队办案民警根据提供的名单,联系属地派出所双林派出所马上展开调查。通过走访调查、询问等方式,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张某、张某华。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华于2021年3月至11月份期间,通过向身边亲戚朋友询问的方式,借他人银行卡进行使用,累计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20张,并使用他人银行卡为网络诈骗公司非法洗钱,涉及过账的流水金额近2000万元,从中非法获利近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华已被分宜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