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余干县一村里排水沟被占用建房子 乡政府开出整改通知书却无下文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近日,余干县梅港乡青山村村民高先生向本报反映,村里的排水沟被人建房子给占用堵住了,6月份乡政府曾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但是至今仍未拆除或整改。

  记者在青山村采访时,高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份有多名村民理事会和村委会干部签字的证明。一份证明上明确写了被占用的水沟属于村集体所有的公共地块,不属于建房子的这户居民所有。另一份证明显示,2019年村里拓宽主干道时,为了保留此段排水沟以便雨季排涝和村民通行,高先生家还特意拆除祖宅围墙和台阶后移了70厘米。

  “为了拓宽主干道便于村民出行,当初我特意拆除围墙后移,现在却被别人建房子占用了。”高先生说,该户村民建房时他就向村委会和乡政府反映了,6月27日乡政府也给对方下了整改通知书限其在7月1日前自行拆除,否则乡政府将对其进行强制拆除,但是对方至今没有下文。

  记者联系了青山村村支书,他向记者证实了6月份乡政府下发了一份要求对方限期整改的文书并且是他本人送到建房子的这户村民手上。至于后来对方未整改到位政府又不强制拆除的原因,村支书表示其不清楚。

  记者随后来到梅港乡政府采访,包干青山村的乡党委委员江美琴回应称,这段水沟两边早就被村民建房给堵住,实际上已经没有什么排水的功能了。6月底乡政府确实下发过整改通知书给建房子的这户村民,但是后来高先生的哥哥曾跟村委会表示同意对方占用此段水沟建房,乡里基于协商解决更好处理村民纠纷的原因所以未进行强制拆除。江美琴表示,基于高先生本人的反映,近期乡政府和村委会将把双方叫到一起再协商一次,如协商不成再依法依规处理。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