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化粪池 为民排忧“去污”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文教路北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反映,文教路660号7栋3单元小区的化粪池已经使用多年,偶尔会有阵阵臭味,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也对环境造成污染,希望社区协调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为解决这一难题,10月25日上午,彭家桥街道文教路北社区围绕“660号7栋3单元化粪池总管开挖问题”召开三有协商议事会。此次会议共召集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施工方代表等8人共聚一堂,政协委员肖贤首先陈述了议题背景和建议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化粪池堵塞及后期如何维护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方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并凝聚共识。会议结束后,文教路北社区根据既定方案与施工方进行了详细沟通,对文教路660号7栋3单元小区化粪池进行开挖清掏,并针对反复堵塞的公用排污管道和排水管道进行清疏,工期时长为一个月。

  彭家桥街道文教路北社区积极探索治理新路子,坚持以民为本、不惧困难、打破桎梏,逐步用协商民主议事的“良方”治愈“顽疾”,使小区重新焕发活力,为居民提供更宜居的生活环境。(缪书勤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