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之后,萍乡市安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分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冷链食品、零售药店、餐饮经营单位、居民生活物资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近日,安源区市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3次,检查农贸市场15个,检查经营户371户。其中,涉及冷链经营户39户,餐饮34家,药房、诊所59家;发现制止哄抬物价案件1起,小部分农贸市场出现了肉类、蛋类以及蔬菜紧缺现象,现正在积极调配。

  安源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抢购,理性购买生活必需品。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举报。安源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程序严格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文/图 欧阳春雪 何鑫怡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