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房屋有隐患 协商议事来解决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南昌市豆芽巷社区青山南路512号为市政宿舍,是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的房屋,有2栋房子,共62户。该宿舍楼目前是单位自管小区,房屋建造标准低,承重构件破损严重,屋顶经常漏水,并存在墙面、落水管脱落及地面下沉等现象。对这些问题,居民普遍反映强烈。这也严重影响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社区决定把此事作为协商议题,提交基层民主协商会议进行协商。

  为解决居民生活难题,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地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活动,邀请政协委员、街道、相关部门单位代表、居民代表,分别从各自立场出发,把问题摆在台面上,对于小区安全隐患问题建言献策。以此培育居民的公共意识,引导单位与居民代表双方换位思考。经协商交流后达成如下共识:1.市政单位对青山南路512号2栋房屋进行房屋安全鉴定;2.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后续工作社区将继续跟进督促,把好事办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议事协商会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信任感。下一步,豆芽巷社区继续为居民搭建议事沟通平台,共同商讨各项民生事项,群策群力,促进辖区和谐稳定。 (李帆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