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龙虎天下绝,鹰潭逍遥游”文旅推介会南昌站圆满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为进一步树立鹰潭文旅品牌形象,助力当地旅游发展,讲好鹰潭故事,11月5日上午,由鹰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龙虎天下绝,鹰潭逍遥游”文旅推介会在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举行。

  近年来,鹰潭市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改革,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文化产业新模式,加快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鹰潭市共有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12个。如今的鹰潭,正凭借着良好的资源禀赋、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和潜力无限的市场空间而成为境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和投资沃土。

  南昌、鹰潭两地渊源深厚,联系紧密,是名副其实的省内兄弟,两地文旅业界更应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手整合文旅资源、打造文旅精品、宣推文旅形象、提振文旅市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

  浪漫多情的古越水街、绿色生态的圣井山、烟波缥缈的白鹤湖等景区的精彩推荐,让现场嘉宾仿佛置身景区之中,亲身感受鹰潭丰富的文旅资源。五千年的农耕文化、四千年的制陶文化、三千年的崖墓文化、二千年的道教文化和一千年的书院文化在此交相辉映,鹰潭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文化旅游名城。

  推介会上还公布了鹰潭市文旅消费季的活动内容,从11月1日持续至2023年1月31日,鹰潭市共计面向社会发放价值131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与此同时,鹰潭市本级及各景区、各区县将举办全国旅游风光摄影大赛、第三届文博会、龙虎山第三届半程马拉松大赛、全国网红音乐节、圣井山冰雪运动会等文旅活动202项,鹰潭市景区、酒店、民宿等文旅游企业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和让利减免措施。

  本次推介活动为广大旅游从业者和旅游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更广阔、零距离的交流平台,把鹰潭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分享给更多人,全方位呈现鹰潭丹山碧水的美景和源远流长的文化,为持续唱响“龙虎天下绝”品牌开创了崭新路径。

  南昌与鹰潭一衣带水,山水相邻,人文相亲,交通相连。本次推介会既是文化和旅游相融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鹰潭旅游市场复苏的一个盛举,必将激发景区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市场强劲复苏。通过这次文旅推介会的举办,两地将进一步加强文旅合作与交流,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兴、发展共赢,共谋美好未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