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分流改造有方 改善居民用水环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10月12日下午,在南昌市贤士湖住宅区53、54栋老干部会议室,多方代表参加了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三有”协商议事会,参会人员有南昌市东湖区市政、楼栋居民代表、社区干部、施工方。工程负责人介绍,“贤士湖住宅区53、54栋工商局宿舍属老旧小区,楼栋共有8个单元,雨水、污水混合在一起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再排入河道,造成河道严重污染,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这次工程将从每个单元楼栋的楼顶新加装落水、雨水管,从楼顶直接落地再引入地下管网。将小区内部雨水、污水排放彻底分离,污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向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再行排入河道,从源头杜绝污水污染河道,实现雨污各行其道的目标”。

  会中,居民代表提出:施工方须按标准、施工设计要求进行开挖,更换雨污管和球墨铸铁井盖以及沥青路面铺设等一概做到保质保量完工。市政负责人提出:雨污治理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施工中会遇到棘手问题,施工单位须指定专人专组监督跟进工程进度,随时交换各方意见,调解社区民众与施工方的意见冲突,助力工程顺利完工。会上各方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根据自身看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此次协商会持续了约1个小时。最后,社区主任朱振波发言: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社区各居民要积极配合施工单位,施工方须制定居民满意的方案,保障工程及时完成,真正把改造工程做到惠民、利民、便民,提高居民幸福指数。(郭红云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