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议事为民解难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充分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议事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建立健全基层民主协商的机制平台。10月8日下午,南昌市东湖区南京西路北社区围绕永外正街266号电力小区安装监控系统一事,召开了民主协商议事会议。

  永外正街266号电力小区院内共有住宅楼7栋,住户200户,建成年代较为久远。2021年,该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小区管网、水电、道路硬化等改造项目,小区居民反响良好。改造完成以后,小区居民提出,因该小区为无物业小区,监控系统欠缺,存在管理盲区,且有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帮助解决。

  南京西路北社区党委书记于2022年10月8日组织居民代表协商,议事会成员针对小区新增安装监控摄像头事宜开展专题讨论,献计献策。经过全面深入交流、充分协商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小区1栋停车场、3栋通道、东门停车场、8栋和9栋入口处各安装一个监控摄像头。该项目所需资金大部分来自业委会收取业主的停车费,其余资金用社区为民办实事资金支付。

  南京西路北社区通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让利益相关方都参与进来,真诚沟通、广泛协商,使各方的意见得到充分表达,达成共识,既为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也提高居民自我管理的意识,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区范围内老旧小区管理难的问题,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欢迎。(樊梅珍 周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