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仁首:多措并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仁首镇眉黛横卧的远山下,寻常可见一抹抹党员红穿走于农户家中、横台于广场祠堂,如同秋日的暖阳透过疏疏密密的枝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至基层的每一个“末梢”。

  连日来,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仁首镇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文艺巡演、宣讲团进村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五进宣讲、“五老”宣讲员入户宣讲等系列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24日起,仁首镇“欢庆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文化进基层文艺巡演活动在仁首村吴家广场正式启动。活动在精彩绝伦的双扇舞《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诗朗诵《欢庆党的二十大》、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太极《中国功夫》等节目精彩纷呈,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礼赞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仁首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双一流”靖安的建设者、乡风文明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坚定信念。

  空山新雨后,晚来秋意的沁凉却抵不住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切期盼。10月28日,在石下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传来了村民们由远及近、步履匆匆的脚步声,三两成群的村民手持着报纸,喜形于色地互相吆喝着,走进了以“牢记嘱托做示范 感恩奋进勇争先”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宣讲会的现场。

  宣讲会上,宣讲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逐句向群众解读了报告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确保广大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其中,石下村村民张莉娟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我要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出更幸福的生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52年党龄的老党员胡彰砚家中,“五老宣讲员”涂长佳用掷地有声的朴实语言,向老党员阐明着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以充满“仁首味”的家乡话,为我们的老同志讲清楚、道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老党员的心中。连日来,为了打通宣传宣讲的“终端末梢”,仁首镇积极组织“五老宣讲员”深入村组,在农户家中、在田埂上,通过学习会、讨论会、交流会、送学上门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广大干群共同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下一步,仁首镇将继续组织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基层案例,运用群众语言,层层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切实把学习贯彻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换为做好“第四季度”冲刺工作的强劲动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富裕、美丽、幸福仁首建设。(熊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