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县仁首镇:反邪普法双管齐下 宣传行动深入人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邪、反邪思想和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提升公众安全感,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靖安县仁首镇平安办、司法所、文化站联合组成志愿宣传队伍在镇集市场及石下村文化广场深入开展“对邪教说不”、“法治文化基层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志愿者通过发放防邪教宣传单、宣讲等多种形式,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向村民生动形象讲解邪教的含义、本质、基本特征以及危害,告诉村民辨别邪教的方法,并公开宣传反邪教举报奖励办法,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实践活动中来。现场群众自愿在反邪教承诺书上签上姓名,表明对邪教坚决做到做到“四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接着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图解版《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手册、《宪法》宣传彩页,向过往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重点向群众宣讲了宪法、民法典、防电诈、防盗抢等与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教育其提高法律素养,学会依法办事。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解答村民咨询30余次,有效地提高了村民们的反邪意识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仁首镇将继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及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动反邪、普法宣传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法治实践。(黄睿)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