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届“政府开放周”活动昨启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摄影报道:10月31日下午,南昌市首届“政府开放周”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昌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政数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新旅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10月31日至11月6日分专题开展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交流。

  据介绍,本次“政府开放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参加“政府开放周”的公民代表将通过参观调研、现场讲解、观摩体验、座谈交流、列席会议、社会评议等多种形式,了解政府(部门)的中心工作情况,包括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制度规范、工作成效、办事程序和联系方式等方面内容。

  同时,南昌也将借助“政府开放周”活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政策解读,并广泛听取公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群众关切,开展答疑解惑和互动交流。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