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救灾解民困 全力以赴保民生

来源:      |    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甘睿、伦艺菲、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受持续高温和干旱少雨天气影响,近期宜春丰城市曲江镇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

  “周支书,我们这边没水用了,村干部能帮忙解决吗?”接到电话后,曲江镇王舍村村支两委立即到现场察看,经走访排查发现王舍村部分群众用水困难,生活用水无法保障,王舍村第一时间上报了受灾情况和群众需求。群众诉求就是哨声,接到报告后,曲江镇司法所长龚玉辉同志立即联系运水车前往王舍村为村民送去干净清洁的生活用水。

  刚到现场,送水员便立即从运水车上取出消防水枪、接好水带,为前来接水的村民供水。同时,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镇村干部主动作为,积极送水上门。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旱情影响,曲江镇组织镇村干部和村民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鼓励和引导群众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抓紧时间抗旱保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曲江镇将继续按照“抗大旱 救大灾”的要求,克服畏难情绪,不等不靠寻找新水源,主动作为保障旧水源,强化担当树牢节水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农业用水和日常饮水。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