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远离浪费——万年县青云小学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节约粮食和文明就餐的好习惯,积极倡导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社会风尚,青云小学于10月24日举行了“节约粮食 远离浪费”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们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队员们昂首挺胸向国旗敬礼,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本周国旗下演讲的是来自五(2)班的学生代表江梓涵同学,她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粮食 铸牢生命之基》。她号召全体同学继承节俭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仪式上还对上周的班级文化评比获奖的班级进行表彰,分别由刘成港校长和各校级领导颁发班级奖状。

  校长刘成港做活动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不要忘记袁隆平爷爷的卓著功勋,更要牢记他节约粮食的谆谆教诲,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通过主题升旗活动,青云小学全体师生懂得了爱惜粮食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全校师生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从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胡川)

  值班编辑:陈凯

  值班审核: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