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常之约 共话肺癌——2022第五届赣鄱胸部肿瘤论坛在昌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由江西省研究型医学会主办、江西省胸科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教项目一一2022赣鄱胸部肿瘤论坛暨《胸部肿瘤诊治及介入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昌举行。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郭贵周、院长车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通过线上向大会表示祝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肺部肿瘤分会主任委员、江西省胸科医院肿瘤科主任易向军教授主持,来自省内外的肿瘤学科专家学者及临床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围绕国内外最新胸部肿瘤和肺癌多学科规范化诊疗开展,包括胸部肿瘤的诊治、早期肺癌的处理、肺癌的免疫治疗进展、靶向治疗进展、规范化放疗、免疫治疗副反应的处理以及免疫治疗抗生素的使用、晚期肺癌的介入治疗、重症肺癌治疗策略、肺癌多学科综合诊治等胸部肿瘤及肺癌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

  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专题授课并广泛交流,大家就临床上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经验分享,达到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目的。

  专家授课

  陆舜——《2022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新进展》

  宋启斌——《不可切除3期NSCLC治疗策略优化》

  苏春霞——《免疫检测点抑制剂耐药机制及应对策略》

  周承志——《免疫治疗IRAES的全程管理及发展之路》

  陈中书——《光动力技术在胸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

  张齐龙——《肿瘤患者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原则》

  李勇——《EGFR阳性耐药晚期NSCLC的诊疗策略》

  易向军——《抗生素与免疫治疗》

  孙勇——《免疫相关性感染》

  柯昌林——《肺结节的管理》

  主持风采

  提问与讨论

  交流与分享

  此次学术论坛旨在促进我省胸部肿瘤诊疗和介入治疗技术的发展,不断提升临床救治能力,致力于打造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车达平致闭幕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