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扰民 萍乡莲花消防一日连摘3个马蜂窝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李科、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消防队吗?我们家楼上有个好大的马蜂窝,请你们帮忙摘下,谢谢!”近日,莲花县消防救援大队频频接到市民求助电话,请求消防队帮忙摘马蜂窝。

  之后,该大队派出救援人员,集中对辖区内3起马蜂窝求助警情进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还利用撬棍将墙砖撬开,采取火攻的方式,成功将蜂窝摘除。为防止马蜂二次筑巢,消防救援人员还在蜂窝处喷洒除蜂药剂。

   

  该市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马蜂窝在家筑巢情况,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求助,不要轻易采取行动,避免马蜂蜇伤事件发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