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2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宁波银行镇海支行邀请区域内40位进出口企业管理人员,与总行金融市场等领域的专家共聚一堂,探讨企业的发展机会和投资策略,展望未来市场走势。

  投资策略会正成为宁波银行常态化工作。面对复杂变化的外部形势,宁波银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想方设法将对金融市场的专业分析和研判,更广泛地分享给企业,用专业为企业创造价值。

  这正是宁波银行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金融为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体现。

  宁波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着力做好综合服务。宁波银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深耕区域市场,聚焦进出口、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客群的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同时助力经济新旧动能转化,实施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添薪蓄能。

  宁波银行坚持金融科技赋能,努力实现银企双赢。宁波银行以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开放的银行”为企业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推出了财资大管家、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政务新管家、投行智管家五大服务,受到广大客户欢迎。

  宁波银行坚持守牢风险底线,保持稳健可持续发展。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险理念,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经营逻辑,不断推进风险管理智能化、数据化,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增强。自2007年上市以来,宁波银行不良率一直都在1%以下,2022年6月末不良率为0.77%。

  今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宁波银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助力经济稳增长。

  在信贷投放上,宁波银行信贷总量保持平稳增长,普惠小微贷款增长更快,同时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

  在助企纾困上,宁波银行大力落实稳增长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延期还本付息,主动开展无还本续贷服务,同时做好薪资保投放,缓解企业工资支付难题。

  在重点领域支持上,宁波银行加强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推进进出口企业汇率管理,为客户定制汇率避险方案;做好专精特新客户金融服务,满足专精特新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