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江西艺术家亮相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2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古建交62周年特别活动,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中国单元”主题展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在古巴国家图书馆开幕,此次参展艺术家共有15位,其中包括雷子人、夏学兵、朱明弢三位江西艺术家。

雷子人作品。

夏学兵作品。

朱明弢作品。

  本次展览以“共振”作为“中国单元”主题展的核心理念,旨在回应第14届哈瓦那双年展“未来与时代性”的主题。策展团队由策展人张思永、学术总监彭锋、学术支持黄笃组成,共同遴选了刘建华、陈文令、陈琦、庞茂琨、车建全、王绍强、雷子人、沈敬东、邢罡、夏学兵、奉家丽、邱思遥、余旭鸿、朱明弢、卿泰卯15位艺术家,24件(套)作品参展。这是继2019年之后,中国第二次以“中国单元”主题展的形式组织艺术家参展,作品包含绘画、影像、装置、雕塑等类型,用全新的力量与视角,以艺术共振的理念,积极呼应来自拉美及加勒比世界的艺术声音。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