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湿地摄影作品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申艳、皮婉婷、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在保持水源、抵御洪水、控制污染、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10月15日,由江西省博物馆和南昌市林业局联合主办、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承办的“南昌·国际湿地城市——南昌湿地摄影作品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博立方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至12月15日结束。

  据介绍,今年6月,南昌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为了充分展示南昌湿地优美风光以及湿地生态建设成果,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珍爱湿地,认知湿地之美。此次展出的80余幅摄影作品聚焦于南昌“襟三江而带五湖”的良好生态环境、自然景观等,充分展示了候鸟翩飞、鱼翔浅底的湿地美景,充满生机,富有诗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