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325万尾鱼苗跃入信江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 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10月11日早晨,上饶市信州区2022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三江公园信江河畔举行。

  清晨的三江公园,沿江风光带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江面,红爪白鸽如银色的音符跃动在广场半空。放流活动吸引了众多晨练市民参与其中,大伙提着水桶、端着脸盆,一起将鱼儿从运送车上放入信江,一早上共放流鳙鱼、鲢鱼、草鱼、青鱼苗种325万尾。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信州区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信江、丰溪河等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造福千家万户、惠及广大群众的社会公益性事业。过去的一年,信州区坚决落实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打击电、毒、炸及非法捕捞,推进信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联合公安、市管、镇街、城管等部门开展了以打击非法捕捞、信江全流域禁捕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发放通告宣传单近1000份,销毁渔网4288.5公斤,地笼262公斤,PVC管渔排42艘,塑料船31艘,木船2艘,挂机(发动机)38台,有力地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

  下一步,信州区将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制度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为建设魅力信州、大美上饶作出应有的贡献。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