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区举行烈士陵园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 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9月27日,广丰区举行烈士陵园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烈士家属、退役军人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参加仪式。

  在青松翠柏掩映之中,区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上午8点30分,随着深沉低回的《思念曲》响起,礼兵将覆盖着国旗的烈士棺椁送至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

  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安葬烈士名册,简述了英烈故事。礼兵护送着烈士棺椁,走向墓区相应墓穴进行安葬,大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为国捐躯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

  集中安葬在区烈士陵园的烈士,他们之中有参加弋横暴动的烈士饶功美、有在岭底剿匪时光荣牺牲的杨石、有为保护战友而牺牲的黄荣福等等,烈士们的英名及丰功伟绩已载入广丰的史册,并将流传千古。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