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0月1日、2日,伴随着5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驶抵南昌西动车二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正式落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复兴号”动车组是完全按照中国技术标准制造的新一代统型动车组列车,这次南铁配属的5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属于“复兴号”家族中时速350公里最快的车型,南铁也是继北京、成都和武汉局集团公司之后,第四个配属这种高端车型的铁路局集团公司。这5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10月11日新运行图实施后,将正式投入南昌至北京间运营,届时南昌至北京的旅行时间将压缩至6小时以内。10月8日,本报记者走近“复兴号”,带领大家现场感受检修库、复兴号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车厢服务设施、智能运维设备(随车机械室)等智能设备。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