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武功山现瀑布云奇观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转眼国庆假期已经过半,客流高峰回落,我省各大景区迎来错峰出游好时机。10月5日,随着气温的下降,武功山出现了罕见的瀑布云海奇观。登高望远,茫茫云海铺满整个天际,翻涌的流云如瀑布般从山顶倾泻而下,垂入山谷,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的云海胜景让游客惊叹不已。履步其间,仿若行走在云里,软绵的云海,温柔的阳光、金色的草甸仙境触手可及。当日,庐山多地现磅礴壮阔的云海景观,为三个月来干旱少雨的森林植被带来湿润生机。游客们在牯岭街心公园、观云亭、鹰嘴崖等观云览胜绝佳处,以云为景拍照留念,欣赏这“缤纷落叶萧萧下,不尽云涛滚滚来”的国庆祥瑞、云海美景。而在庐山著名景点含鄱口,众多游客也有幸欣赏到大江奔流般的云海景观。只见云海从仰天坪方向压来,如一条玉带将五老峰峰峰相连、群山染白,从高耸入云的一峰泻入山下鄱阳湖平原地区。瞬息之间,弥漫四合,其白如雪,其软如绵,其光如银,其阔如海,薄或如絮,厚或如毡,动或如烟,静或如练。时而轻柔如绢,袅袅婷婷;时而雪浪排空,澎湃汹涌。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