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信区清水老街正式开街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10月0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5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9月29日,记者从广信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日,清水老街开街仪式暨“嗨购广信·乐享金秋”主题商贸文旅促消费活动盛大开幕。清水老街是广信区委、区政府年初围绕上饶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五大片区建设战略定位,致力于“培育时代风尚、营造市井情调、点亮万家灯火”而打造的最具人间烟火味的广信府。

   清水老街曾经是清水乡最繁华、最有记忆的街道。上世纪80年代,这里是清水乡的经济文化中心,是承载当地人最多“乡愁”的老街。今年以来,为了重现清水老街昔日繁华盛况,广信区精心打造成了新赣派建筑风格的民国风情古街,招商引资入驻了100余家特色商家。如今,这条“看得见炊烟,望得见乡愁”的古街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预计清水老街每年带动客流近100万人次、综合收入过亿元,今年全区将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综合收入200亿元。

  国庆节期间,广信区还精心策划了“嗨购广信·乐享金秋”商贸文旅系列促销活动,发放近200万元消费券,让广大市民游遍广信、购遍广信、尝遍广信、嗨遍广信。

  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信区委、区政府年初定下的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如今一个个都成功落地,相继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加快了该区“全面融入中心城市,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和“三三三”发展战略的进程。近几年,推动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一系列实践探索,打造了望仙谷、工匠小镇、时光PARK、云谷田园、白眉茶谷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广信“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品牌更加彰显,喜迎八方游客的影响力更加放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更加强烈。

  编辑:周章云

  审核:范俊杰

  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