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江西知名书画家档案入馆收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9月29日,省档案馆举行首批江西知名书画家档案入馆收藏仪式。

  座谈时,5位书画家本人或家属代表分别谈了自己艺术创作与人生感悟,并对个人或亲属档案资料有幸入藏江西省档案馆表示由衷感谢。已故书画家肖汝舟的女儿肖影群眼含热泪地表示:“父亲的音容笑貌将凝固在档案中,他的艺术生命在档案里面得到延伸,我很欣慰父亲的档案能够为后人借鉴和利用。”为记录、保护和传承好江西本土书画艺术,省档案馆与省书法家协会合作开展江西籍或在江西长期工作生活的知名书画家建档工作。经研究,省档案馆将5位书画家作为首批知名书画家建档对象,将其捐赠的作品、证书及照片等个人档案资料入馆收藏。首批5位江西知名书画家的档案入藏省档案馆,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优化了馆藏资源结构,为江西籍或在江西长期工作生活的知名书画家建档树立了典范,也将促进我省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与传承,为后世留下极其珍贵的文化艺术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建华表示,省书法家协会将继续会同省档案馆开展好江西籍或在江西长期工作生活的知名书画家建档工作。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