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郝思茜、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9月29日,历时7个多月的九江火车站新站房正式启用。九江火车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车务段管辖的一等站。此次改造通过对站房室内空间的优化升级,使旅客享受更加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形成交通便捷的城市门户,为迎接第十六届省运会展示了新一代车站融入城市的崭新姿态。

  据悉,九江火车站站房改造提升工程包括站房室内扩建利用庭院空间增设二层建筑、站房入口扩建、通往二层的楼扶梯改造并移设、新设消防泵房、优化既有中间候车大厅空间及基本站台候车大厅、增设母婴候车室、售票等室内空间装修和站房外立面改造等工程和配套通信、信息、信号、电力、消防、 暖通、给排水等改造工程。

  改造后的火车站站房主体为二层(局部四层),首层为候车厅、售票厅、贵宾室、办公、设备用房、卫生间、行包库房及出站厅。二层候车厅两侧设卫生间、空调机房、信息机房、通信机械室及办公用房。提升改造后九江站站房总建筑面积20199.54平方米(新增5136.84平方米),其中候车面积9409.47平方米(新增4630.90平方米)。

  九江火车站坐落于享有“三江之口,七省通衢”的江西省九江市,京九、合九、铜九、昌九、衢九等五条铁路线在此交汇,是长三角综合交通网向内陆地区延伸的重要节点。九江火车站的扩建改造,不仅提升了当地城市的品牌和形象,还方便了百姓出行,进一步促进当地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