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万年县:大旱之年实现粮食稳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郭睿 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又到一年金秋时,万年县41.6万亩中晚稻陆续开镰收割,全县积极调配收割机械帮助农民进行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大旱之年粮食稳产。

  万年县石镇镇罗湖村委会黄柏村山坞,农田在阳光照耀下金黄一片,承包这一片稻田的种粮户盛厚魁请来了三台大型收割机,50余亩成熟的稻子今天就可以全部收割完毕,产粮可达5万斤左右。

  今年,万年县遭遇罕见旱情,全县中晚稻受旱占比达27.21%。万年县紧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投入抗旱资金2800余万元建设引水、提水工程,增加移动提水设施等确保抗旱之需,全力抗旱保稳产,并及时发放各类种粮补贴8912.5万元,确保农民不减收。万年县预计今年中晚稻总产可达3.7亿斤。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