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靶向发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营商环境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是企业运行的“压舱石”,更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丰城市循环经济园区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公正法治、透明高效的社会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为推动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推动建设“一站式”政务环境。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管好企业墙外之事,不干涉企业墙内之务,针对重点项目实行“一把手”工程,实行预约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服务机制,为园区重点项目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启动容缺+企业承诺审批机制,有效缩短项目前期办证时间,帮助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推动建设“保姆式”市场环境。坚持在项目引进中塑造产业、在承接转移中推动升级、在服务对接中跟进管理,以“保姆式”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审批、融资等实际问题,强化工业工地项目征收工作进度,加快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完成水、电、气报装和道路景观绿化,实现园区景观提档升级,为新企业落地提供广阔发展建设空间。强化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组织召开专题银企对接会,合理运用财园贷、科贷通等金融工具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推动建设“刮骨式”法治环境。以“刮骨去毒”的决心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的违法行为,形成“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工资拖欠和“三角债”问题,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联合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建立驻点挂企机制,通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提供专业化法务咨询服务,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面构建起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