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别回信:南昌14岁女生情系“巴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回信道谢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文/图 简承超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李巧

  “亲爱的小甘: 谢谢你非常暖心的来信。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大的胸怀。”

  这是一封来自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的回信,而被大使莫因·哈克亲切地称呼为“小甘”的女孩,就是南昌14岁女孩,初三学生甘琳。

  今年9月4日,甘琳通过电视和视频了解巴基斯坦发生洪灾后,央求父亲帮忙找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地址,以“江西南昌的一名初中生”名义给大使莫因·哈克写信致意,并捐出了自己200元零花钱为巴铁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战胜灾情、重建家园。

  01.南昌女孩写信:“礼尚往来,患难见真情”

  与记者初次见面时,甘琳躲在父亲身后,身穿红色的外套,扎着麻花辫,眼神中有一丝不安和拘束。

  甘琳是南昌市广南学校初三(4)班的一名女生。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名14岁的小女孩,在今年9月4日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互通了信件。

  “我是一名来自江西南昌的中学生,从新闻上看到您的国家发生了大洪水,灾情严重。”本报全媒体记者在甘琳提供的去信复印件上看到,甘琳在信中说:“听我爸爸讲,您及英雄的巴基斯坦人民,对我们中国很友好……我们中国有一个词叫铁哥们,老铁!……希望英勇伟大的巴铁人民可以早日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

  “我写信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归正常生活。”甘琳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把积攒的200元零花钱捐给巴基斯坦洪水救济基金,希望能贡献一点绵薄之力。甘琳觉得,虽然钱不多,但这是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这就叫“礼尚往来,患难见真情。”

  02.驻华大使回复:希望将来能去拜访美丽的南昌

  9月16日,信件寄出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甘琳收到了来自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的回信。

  “亲爱的小甘:谢谢你非常暖心的来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大的胸怀。”莫因·哈克在回信中说,“你对巴基斯坦洪灾灾民的善言与同情真的让我们很感动。非常感谢你的慷慨捐赠,这对我们意义重大,并将帮助到大量受灾群众。”莫因·哈克在信中还叮嘱甘琳,如果她有机会去北京游玩,那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将非常欢迎她的到访;并希望自己将来能有机会来“小甘”的家乡,“希望将来能去拜访美丽的南昌”。信末,莫因·哈克还用中文写下了“祝好”两个字,以示真诚。

  “收到驻华大使回信的那一刻,我女儿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女孩父亲甘万昌笑着告诉记者,孩子给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写信时,并没有想到对方真的会给她回信表示感谢。信寄出去几天后,父女俩便都把这事给搁下并没太在意。等大使莫因·哈克给女儿的回信寄到女儿所在学校,孩子从班主任手中接过这封信后,孩子在好长时间里都是又激动、又有些不敢相信。

  甘万昌说,女儿从小就很善良懂事,只要自己有余力,只要同学朋友需要帮助,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甚至毫不吝啬地捐出自己辛苦攒的零花钱。“女儿告诉我,‘虽然钱不多,但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些钱。’”甘万昌说,自己很为女儿感到骄傲。

  “未来,我想当一名科学家。”即将面临中考这名初三中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同样,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回信中也给予甘琳以莫大鼓励,为她即将迎来的中考给出了“大使祝福”:“祝你中考顺利。”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

看更多江南好稿 请点击下方链接:

“鸟中国宝”又双叒叕来鄱阳湖了

15起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典型案例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