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加油”!他们组团献血很暖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孙昕、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张方泽成功捐献血小板”,“伊德强献血400毫升”……赣州北收费站的工作群中弹现出数条消息。9月15日,赣州北收费站水清班组在班长黄水清的带领下走进血站捐献血小板。近期在了解到赣州市中心血站供血紧张的情况后,黄水清动员班员和他一起,共捐献了6个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每人捐献了400毫升全血。

  黄水清是有名的献血达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2003年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有19年,累计献血超56000毫升。在他的带动下,赣州北收费站成立了“水清献血团”和“水清志愿服务队”,坚持不懈地向社会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和帮助。赣州北收费站发扬水清班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坚定执着”的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奋战在抗疫、保畅一线,搭建好安全防疫的“高速”通道,积极向司乘和社会传递高速行业特有的“温度”。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