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遇旱情村民无水用 解困境消防送水忙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本报讯 吴国庆、全媒体记者余文斌摄影报道:9月13日下午4时,浮梁县经公桥镇柳溪村汪家组村的老人和妇女们又或挑或提着塑料桶等容器,来到村口的大樟树下,近半个月来,他们的生活用水都是从消防救援人员开过来的消防车里获取,让他们不会因为天气干旱而面临用水困境。

  记者了解到,浮梁县经公桥镇柳溪村汪家组是一个仅有18户75人的小自然村,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无雨,从山上引来的自来水源头枯竭,村民家中的水龙头早已放不出一滴水,就连村前的一条小溪也已干涸泛白,村民洗衣服要去很远的村庄。更麻烦的是,该村的中青年很多出外打工或到城里陪小孩读书,村里剩下的只有10多位老人、妇女和儿童,无法长途跋涉去获取生活用水。

  “我们获悉汪家组群众饮水困难的情况后,立即组织队员从8月31日开始,每天下午4时装满消防车将水送到汪家组,近半个月来从未中断,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经公桥专职消防中队队长施春勤介绍。对于消防救援人员的举动,汪家组村民汪菊姿说:“太长时间没下雨了,大家都没水吃,是消防队送水来给我们吃,他们不仅送了好长时间了,还会帮我们把水提到家里去,太感谢他们了!”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