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圆满收官,洪江镇乡村旅游多点开花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沉浸在绿水青山自然风光,静享别样的乡村慢生活,共享美好温馨的亲子时光,感受激情澎湃的红色文化……这个“暑期档”洪江镇各类景点门庭若市,游人如织,众多游客在洪江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夏天。

  【南惹千年古村】

  炎炎夏日,炙热逼人,南惹千年古村的两颗千年银杏树下永远有一片绿荫,让人闲坐休憩。游客置身其中,享受茂密树荫、萧萧竹声、潺潺清泉、石阶板路、古朴村舍带来的清凉与惬意,孩子们扑蝴蝶、捉溪鱼,在南惹,可以尽情寻找记忆中的夏日乡村! 

  【栖隐谷】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栖隐谷景区在原有的自然观光、栖隐禅茶、书画静室、高端民宿、亲子项目等休闲度假产品基础上,新引入生态漂流项目、音乐露营篝火晚会、森林自然山水书画交流活动等新业态。尤其是因地制宜打造的生态漂流,两岸风景如画,河道高低错落,漂流风格多样,给众多游客带来扑面而来的凉爽,随流而下的畅快,还大家一个酣畅淋漓夏天。

  【仰山栖隐禅寺】

  仰山栖隐禅寺是中国佛教五家七宗第一家的沩仰宗祖庭,古寺、古桥、古银杏,观赏祥云绕宝刹、钟磬答晨暮的祥和景象,吃一餐富有禅意的清茶淡饭,感受这一方人间净土,山中禅寺的秘境时光最能洗去夏日带来的浮躁。

  【萤火虫露营小镇】

  篝火晚会、野餐烧烤、星空露营、音乐灯光……每一个词都在诉说夏日浪漫,这就是萤火虫露营小镇。游客在这里,白天开着山地越野车畅游山地,感受骑行魅力,真人CS、网红天梯、蹦蹦床、滑草、射箭等游玩项目丰富多彩。到了夜晚,入住露营基地,星河、篝火、烟花、露天电影、烧烤……与亲朋友邻尽享夏日独有的精彩。

  【塘佳山】

  想要找一处清幽之境消夏避暑?今年众多游客选择来塘佳山这个小山村长住,感受山林带来的“天然空调”。在月溪谷民宿,看远山如黛,闻稻谷飘香,层云、溪涧、老屋、茶室、书房,还能品尝特色“陪果宴”,“最具乡愁精品村庄”果真名不虚传。

  【红色名村】

  暑假期间,游客在红色旅游中厚植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洪江镇古庙村精心设计“一馆三厅三连通”融合旅游线路,整条线路连通栖隐山庄—展览馆—南惹千年古村三地,包含到栖隐山庄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红色历史展览馆现场参观,馆内红色遗址厅、村史讲解厅、“微党课”展播厅实地学习,南惹“重走红军路”登山活动,还开展素质拓展等体验项目,让游客体验触摸历史脉搏,追忆烽火岁月,激发广大游客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生态采摘】

  炎热的夏天怎么少的了解渴的水果呢?今年到生态果园采摘成了本地群众和外来游客最爱打卡的项目。高甜富硒的黄桃,金灿灿的挂在枝头;香气四溢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坠在藤蔓上;肉脆汁多的高山西瓜,红瓤黄瓤各有滋味……放入周边缓缓流过的溪水中冰镇,足以安慰酷暑带来的煎熬。

  今年暑期,洪江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动旅游业与文化、农业、生态、康养等融合发展,突出打造“全国一流康养小镇”品牌,因地制宜探索既让群众享受美丽生态环境又能过上富裕幸福生活的乡村振兴之路,乡村旅游热度不减。秋意渐浓,“暑期档”圆满收官,下一个夏天,我们洪江再见!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