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开学了!“神兽”终于“归笼”。9月1日,南昌市南京路小学门口,数百名家长带着新生大小牵小手走过“入学门”、红地毯,第一次走进学校、走进教室。驻足在拍照点位,纷纷拍照纪念。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精神焕发,戴口罩、背书包,一声声老师好、同学好不时响起,校园内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当日,秋季新学期开始,南昌中小学陆续开学,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从当日开始实施。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此外,小学一年级上学期设置为入学适应期。另外,今起正式实施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