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社保中心服务窗口推行办事“一机双屏”获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以前总是担心工作人员输入信息会有误,现在可以在机子上看到他们输入,并且可以随时交流。”近日,在南昌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多缴退费业务的王先生,一边看着眼前的液晶屏幕,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工作人员输入的每项信息都一目了然,几分钟后,王先生顺利办完退费手续。

  近年来,南昌市社保中心秉承为民服务宗旨,用心为民办实事,不断深化“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改革,从服务细节入手,在服务大厅大力推行“一机双屏”服务模式,即一台主机,两个显示屏,一个显示屏供窗口工作人员办公时使用,另一个显示屏面向办事群众,同步实时显示工作人员操作流程,以便办事群众核对信息录入是否正确。

  “目前我们大厅20个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全部安装了‘一机双屏’服务系统,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办事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自己业务的办理情况,实时了解事项办理操作的全过程。窗口工作人员操作的每个步骤都在申请人的监督下,申请人也可随时对操作过程中的不解提出疑问,窗口人员随时解答。这样可以让群众办理业务时更清楚流程步骤、服务内容,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的同时也提高群众满意度。”南昌市社保中心公共服务科科长兰跃华介绍。

  自该系统上线半个月以来,广泛获得群众的点赞和好评。刚办理完历史缴费信息维护业务的李先生说道:“以前来人社窗口办理业务,因看不到具体操作,遇到不清楚的、需要确认的业务,总喜欢把头探到工作人员办公显示屏前。现在屏幕就在眼前,业务项目一目了然。”而退休职工王女士更是感慨道:“对于我们这些已退休的老职工,年纪大了眼睛老花,一机双屏可以让我们看得清清楚楚,也不用追着问业务办理情况了”。

  下一步,南昌市社保中心将继续立足群众实际需求,完善政务服务功能设施,增强政务服务和规范化和透明度, 让群众在社保窗口办理业务中实现既“听得到”又“看得见”,提高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