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伤人后乘夜色夺路而逃 乐平市警民携手围堵击毙一头蛮牛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程娅琼、全媒体记者余文斌摄影报道:28日晚,乐平市众埠镇横路村内发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头发狂的公牛在伤人后乘着夜色窜入村后山林中。为了防止公牛再次伤人,当地村民和辖区派出所连夜上山搜寻围堵,成功地在4个小时后发现公牛,并将它围困到一处安全区域,29日上午8时许,奉命支援的乐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将公牛击毙。

  据警方介绍,28日晚7时许,乐平市公安局众埠镇派出所接到该镇横路村村民报警,称该村一头公牛突然发狂,顶伤主人后向村后的山林逃窜。“我们赶到现场后,担心公牛会随时折返进村再次伤人,便和村干部决定,发动村民一同进山搜寻,争取控制住发狂的公牛。”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和村民一行20余人随即进山搜寻,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最终成功地发现了公牛的身影,“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我们在没有专业工具的情况下,也没有贸然上去控制公牛,而是通过驱逐的方式,将公牛赶到了一处偏僻地段的死角,堵住它的所有去路,确保它既无法继续伤人,也无法再次逃窜。”

  29日上午8时许,乐平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在征得饲养人家属同意后,将伤人公牛击毙。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