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一男子器官捐献,让生命延续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8月20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武宁县一男子赵万荣日前在该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器官捐献,这是武宁县今年成功实施的第三例器官捐献案例。逝者赵万荣捐献的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已经成功实施了三例手术,挽救了三位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赵万荣不久前因交通事故而入院,因病情非常危重,最终还是难以救治,被判定为脑死亡。因赵万荣生前有残疾,享受国家政策帮扶多年,他的家人经过慎重考虑,特别是他八十多岁老母亲的同意,最终作出捐献逝者器官的决定。家属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的意愿,“赵万荣是一个忠诚老实的人,受党和国家政策的恩惠多年,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希望他的器官能够挽救更多的人,这也是他自身生命的延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