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践行生态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伦艺菲、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连日来,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多支社会实践队赴我省新余市、宜春市、共青城市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通过深入地方调研,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家园贡献力量,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共建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

  在新余市,实践队依次探访田心村、礼家陇等红色革命旧址,在讲课中学党史,悟思想,强根铸魂,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随后,实践队前往仙女湖区调研,在仙女湖区生态环境局深入座谈交流,学习环保理念。

  在新余、宜春、共青城等地,队员们在推广环保科普活动的过程中,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通过对环卫工人、当地儿童、街坊老人、社区文明实践站等加强研讨交流,筑牢思想之基,不仅从环保角度分享讨论,也从生活方面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问题。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