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未成年酿祸父拒不赔偿 司法拘留促赔偿金到位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孙小琼、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报道:8月20日,记者从上栗县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完毕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李某领取到拖欠5个多月的赔偿款。

  早在去年1月,未满15岁的小周借用他人的摩托车无证驾驶,途中遇李某驾驶二轮电动车,两车相撞导致荣某受伤。经鉴定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十级伤残。今年3月,法院判决小周的父亲周某赔偿12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周某未如期履行,李某无奈在今年5月1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一系列强制措施周某还是不予以重视。为保障申请人的利益,执行法官再次前往周某家中拘传,并下达拘留决定书。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力,历时12个小时,在送往司法拘留的途中,周某的大儿子来到法院愿意代为履行。

  执行法官通过组织双方协商,最终申请人放弃部分赔偿金额,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10万元至法院标的款账户,法院依法解除对周某的司法拘留。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