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爱心助学活动牵起一份真挚的情谊!江西受助励志女孩刘佳琦收到一封千里之外的来信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付钲苏、陈亦夫报道:“展信佳!通过阅读你的信件,我深受感触。在此,我非常感谢你励志话语的馈赠和贴心温柔的关怀……”8月18日,本报报道的阿里巴巴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励志学子刘佳琦,意外收到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信件,在感动之余,回信给就职于阿里巴巴公司素未谋面的大姐姐叶珺。原来,叶珺在看到关于刘佳琦的报道后,因为感同身受而给刘佳琦写了一封信。收到来信的刘佳琦表示自己将珍藏这份激励,追梦人生下一站。

  本报关于刘佳琦感人故事报道版面图

  ●一次助学 一份情谊

  2022年,江南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的“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再度起航,在全省寻找逆风飞翔的准大学生。8月18日,助学活动中的一段小插曲,见证了一份难得的情谊。

  即将迈入吉林财经大学的刘佳琦,在一个月前接到阿里巴巴正能量的一份爱心资助,深受感动。18日上午,阿里巴巴正能量委托本报,将一封员工写的信件转交给刘佳琦,希望给她一份鼓励。原来,在今年阿里巴巴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活动中,阿里巴巴公司内部也发起了一项活动,让员工给励志学子写一封信,如果有什么想对学子说的话,都可以写信给对方。江西学子刘佳琦的故事感动了员工叶珺,因为相似的成长经历,叶珺有感而发,将多年来埋藏在内心的话语写入信中,诉说了自己与刘佳琦在类似的逆境中,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并学会感恩,如今她在追梦路上的脚步仍未停歇。叶珺认为,一个励志故事,让她回首了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希望以此来激励另一个相似的自己——刘佳琦,奋起追梦。

  “在信中,她以一位大姐姐的身份给我鼓励,让我深受感动,无以言表。我们素未谋面,却因为一次助学公益活动,建立了一份难得的情谊,她就像是我的姐姐,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直有这位姐姐的陪伴,如果我遇到什么困难了也可以向她诉说!”励志女孩刘佳琦表示,她一边沉浸在感动中,一边也为大姐姐叶珺写了一封回信。

  “之后会在大学期间不断努力前进,弥补高考的失利,考上更好的大学读研究生。考研之路肯定是艰辛的,不畏艰辛是每个积极赶路人的代名词,我相信,学习会使我的人生之路更宽阔更长远。”在刘佳琦的回信中,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她的真情流露。

  ●一封信件 一份鼓励

  18日下午,叶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与刘佳琦互加了微信,日后也希望自己能作为一名知心大姐姐鼓励刘佳琦坚持下去。“我是在公司网站上看到了刘佳琦的故事,当时看到相似的经历,内心有些触动。我本来不想轻易跟别人说自己的经历,但是看到佳琦的情况后,我觉得我将自己的心声传达给这个小妹妹,很有意义。”叶珺说,自己也是从逆境中走来,她明白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艰难,她希望用文字和精神的力量鼓励刘佳琦。多年前,叶珺考取大学,后来考上研究生,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热衷于各类公益事业,希望用自己的小小爱心,为一些特殊人群点亮一束小小的光亮,让他们能在黑暗中看到一丝丝希望。

  人生漫漫,一名女孩的成长路上,一次助学,牵起了一份真挚的情谊;在另一名走过人生风雨的大姐姐心中,一封诉说衷肠的信件,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份鼓励。祝福励志女孩刘佳琦和她的大姐姐叶珺,在今后的道路上,能成为彼此的慰藉,更加坚定地追求心中梦想。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