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的“领头雁”——群众身边好党员 罗贤平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统筹完成全村股份制改革、做好旧改房屋征收工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暴雨清淘保障群众安全、带领村干部济困解难、服务群众……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辛家庵村党委书记罗贤平一直奋斗在基层,他创新工作模式用无私奉献厚植为民之情。

  据了解,罗贤平不仅被评为青山湖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还被评选为南昌市劳动模范,并且多次荣获年度“青山湖之星”及市“优秀慈善义工”奖项。

  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排头兵

  罗贤平坚持以党建引领,通过抓党建带动提升全村工作,把党建成果转换到村各项工作中,结合村实际打造涵盖“5室2站2中心”的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并且建立党员关怀档案和分类台账,做到经常性联系、帮扶。2021年,共计走访老党员30余次,党员发展上,着重从农村优秀青年、回村大学生、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充分认识把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融入村级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扎实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和宣传,努力改进、创新,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

  壮大村集体资产,农民变股东

  面对居住群体复杂化、群众诉求多元化等问题,罗贤平紧紧围绕“富民强村”的目标,以“党建+基层治理”为引领,扎实推进村党建“三化”建设,分类施策、因地制宜,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集体产权制改革,启动70000多平方米集体产业用房和辛家庵村(许村)旧城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辛家庵村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青山湖区委、区政府授予“年度社会进步十佳村”荣誉称号。

  为706余户2500多名村民缴纳医疗保险

  罗贤平不仅致力于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更致力于让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累计为本村706余户2500多名村民缴纳医疗保险,同时做好养老保险工作,为符合要求的退休村民办理社保返还,持续推动旧改还房建设,解决拆迁过渡费用,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对鑫强市场周边环境及墅溪园小区进行了“农贸市场百日攻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沿街路面实施了“白改黑”工程,小区、市场周边环境、沿街店面招牌、外墙等进行全面整改,在墅溪园小区,辛家庵公寓建设小区牌楼,为加强村民生活幸福感建设“熊邓家园小游园”休闲广场,并对辖区路面进行修补、破损下水道井盖进行更换、检修更换路灯、修缮漏水屋顶、下水道清掏、疏通等。他大力发展村级事业,积极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努力为村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罗贤平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部署核酸检测工作计30万人次、为行动不便及重点人群上户检测近3000人次,组织为全村发放核酸检测卡6100张、排查流调人员900余人、摸排辖区内核酸检测情况8000余人。在辖区内墅溪园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域时,他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村书记的使命担当。他立即制定防控方案,统筹谋划部署防疫工作,保障小区内2000余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统筹需要就医人群报备、转运事宜、安排帮助居民们学校代报名事宜等等。一周内统筹为需血透患者提供陪护及闭环转运12次,共计保障20余人次的就医需求。他始终以稳得住形势、掌控得住大局的抗疫必胜气势,迅速为辖区内村民的安全织起了一件密实的“防护网”。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