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丽阳镇:助力提升“立马办”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昌江区丽阳镇一村民在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之际,致电镇营商办询问帮扶政策,该镇营商办第一时间派出响应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仅用5天的时间就帮助村民解决了资金问题,有行动助力提升“立马办”营商环境品牌。

  “你好,请问是丽阳镇营商办吗?我是港南村的王传泉,我在村里开的超市最近缺钱进货,想咨询有没有相关的帮扶政策。”8月3日,镇营商办接到了辖区内一家经营主体的电话。

  在耐心倾听记录诉求后,营商办随即联系了九银村镇银行驻点丽阳镇的金融专干。通过专项绿色审批通道,8月7日晚,正在超市清点货物的王传泉就接到了电话,其申请的15万元个人经营信用贷款已审批通过。“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真是雪中送炭!”王传泉激动地对丽阳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王传泉的诉求得到快速高效落实,是丽阳镇打造“立马办”营商环境品牌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贴近市场主体,创新服务机制,今年以来,丽阳镇紧密围绕宏观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各类经营主体进行筛选细分,分门别类进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将785家市场主体合理分配给 196名党员干部帮扶,让市场主体“遇事找得到人、办事认得清门”,同时,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手段,设立镇长服务窗口,协调配置各类资源,敢于先行先试,踔厉奋斗,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当地企业和基层群众的高度认可。

  今后,丽阳镇将继续贯彻落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把“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品牌落地生根,谱写丽阳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胡荣金)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