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丢证正抹泪 交警来电找上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8月8日22时许,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慈化中队民警陈焕在结束夜查行动时在路边捡到一个装了证件的袋子,里面是位90岁老人的身份证、社会保障卡以及银行存折。陈焕心想老人家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肯定急坏了,于是根据失主身份证上地址连夜进行查询,在最快的时间里联系了当地村委会干部,并通知到老人家属。此时,老人正因丢失证件抹眼泪,听到证件已经找到,真是喜出望外。

  8月9日上午9时许,老人儿子刘某就急匆匆赶来了慈化中队,据刘某介绍,他是黄某梅老人的小儿子,昨天去接在姐姐家小住的母亲,驾车经过慈化集镇时下车买水,他不小心把放在座位上的方便袋给顺带到了地上。他当时也没留意,回到家老人问起才发现。

  据了解,黄某梅老人虽是鲐背之年,却也还是个明白人,对自己的这几样重要东西尤为上心,视同“宝贝”般地走到了带到哪。黄某梅上车前要刘某帮她收好,下车到家便问他要,刘某在车里翻个遍也没找到,这才发现弄丢了母亲的“宝贝”。老人丢了“宝贝”,急得直抹眼泪。刘某正当不知如何开导母亲时,刚好接到村干部打来的电话,说慈化交警捡到了老人证件,要他隔天早上去慈化中队领回。得知消息的老人也喜出望外,直说现在的世道真好。于是,老人一大早就催刘某快去快回。

  在核实刘某的身份后,陈焕将老人的证件交到了刘某手中,并嘱咐刘某妥善收好,别让老母亲再为这样的事情伤心。刘某表示一定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同时感谢交警的及时通知,要不然母亲晚上会担忧得一夜无眠,他对交警同志为群众着想,急群众所急的热忱表达了高度的赞许。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