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兴莲乡:绿色中元 文明你我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群众“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近日,兴国县兴莲乡组织志愿者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活动。

  该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元节祭祀宣传工作,一方面,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文明祭祀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祭祀新风。另一方面,线下,通过屋场会、上户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手册、利用小喇叭温馨提示等形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 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群众破除陋习、文明祭祀、不随处焚烧纸钱,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引导群众转变祭祀观念,摈弃陋俗旧习,树立环保意识,提倡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低碳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方式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兴莲乡群众对中元节文明祭祀有了更多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会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理念,树立“破祭祀陈规陋习,树祭祀文明新风”的良好风气.

  文/图 李小燕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