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公路分中心开展国省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为贯彻落实全国以及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近期领导批示指示精神,8月10日上午,兴国公路分中心主任钟小洪组织召开兴国公路分中心道路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辖内国省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传达学习了8月9日召开的全县道路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会上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的讲话精神。二是认真学习了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三是结合分中心实际,就做好近期辖内国省道路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对辖内国省道安全隐患要再排查、再整治,措施再梳理、再落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二是要紧盯工作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提高安全生产上路巡查频率,重点对桥梁、隧道、临水临崖、地质灾害多发点、平交道口、圩镇路段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于一时无法治理的隐患,要增设警示标志,做好临时防护措施。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妥善应对突发情况。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实战能力;要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保持应急车辆良好状态,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调动各方应急力量,妥善高效处置,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中心主任钟小洪同志的带领下暂停休年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根据《兴国公路分中心领导干部分片挂线联系基层工作制度》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辖内国省道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实际行动织密道路安全保护网,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钟小洪同志带队赴G238等线路开展道路隐患排查)

  安全第一、责任如山。兴国公路分中心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奋力拼搏,把道路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文/图 温普长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