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文明祭祀 确保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李明泽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中元节前夕,群众祭祀活动逐渐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确保中元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火安全,8月10日,兴国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元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公众号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广大群众自觉破除传统祭祀陈规陋习,推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另一方面,组织专业森林消防队员通过挂横幅、发放《中元节文明安全祭祀倡议书》对村民进行文明安全祭祀宣传,并对林区坟墓、林原山边、村庄路口进行巡查,劝阻村民改变焚烧冥币、燃香点蜡、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方式,转变观念,讲究文明,节俭祭祀,树立新风。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为中元节文明、安全祭祀奠定基石。

  文/图 林春华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