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张!新余无人驾驶巴士获牌照,市民可免费试乘!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天怡、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8月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台自动驾驶中巴车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用临时行驶车号牌”,这也是我省首次颁发此牌照。

  这两台中巴车分别配置4枚激光雷达,前后各一个毫米波雷达,车身一周有7枚单目相机,顶部一个组合导航,配备精度厘米级的百度地图,具备变道超车、进出公交港、自动识别信号灯、感知和规避障碍物等功能,感知半径为240米。

  自动驾驶巴士规划以钟灵大道单程9公里为循环线路,北起新余北站、南至茶山路与劳动北路口,届时市民可免费预约试乘体验。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主任: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